Bunny

爬墙星人=333=

Roes and Diamond【了不起的盖茨比同人,G/N】

原著向,背景和设定来自原文和电影。


Chapter1

时至今日,每当我再次想起盖茨比,那已是遥不可及的虚幻。

 

1922年春天,我由于某些原因离开了家乡。在父亲的允许下,我收拾好行囊,独自一人离开了生活了二十几年的中西部,到东部去学习证券生意。一路上,我听到了许多传闻,说中西部已经破败不堪,经济的发展早已跟不上物欲的膨胀,这更加坚定了我要在东部闯出一番事业的决心。

在来到东部之前,我早已托人打听好合适的住处——这并不是一件易事,尤其是在现在,所有人似乎都削尖了脑袋想要挤进纽约,这令本就超乎想象的房价更上了一层台阶。幸运的是,我找的人非常值得信赖,他正好知道在西卵村的一处空房,面积不大,但是价格便宜,四周绿树环绕,对于我这样的单身汉是再合适不过的了。一切的顺利使我像被一块天上掉落的巨大馅饼砸中,全身心的沉浸在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幻想之中,丝毫没有意识到在这一切貌似美好、闪耀着钻石光芒的的憧憬背后所接踵而至的黑暗的阴谋和灾难。

但暂且先不管未来如何,身处彼时彼刻的我内心是充满欢愉和期望的,仲夏的热风从纽约一路席卷到这边陲小镇,闷热夹杂着金钱腐朽的气味和青春糜烂的欲望,鼓动我的心跳,在西卵村这所小房子的第一个夜晚,我因脑海中对未来美好的愿景而躁动,辗转着难以入眠。或许是想冷却自己的头脑,又或者是被窗外美丽的夜景所吸引,我决定去院子里走一走。夜晚不似白天的炎热,青色的月光为我的院子带来一丝清凉,树丛拥挤在一起,交错的枝桠在空中相互叠压,施舍的在杂草从里投下一片阴影,杂草中有蛐蛐为这片刻的凉爽欢快的叫着,为寂静的夜晚带来了喧闹。而我,也是在这样的一个夜晚第一次遇见了盖茨比。

纽约充满生机的空气将一种前所未有的畅快带给了我,让我突然有勇气在这样的夜晚来探索我小小的院子。租给我房子的人告诉我,这座小房子夹在两栋豪宅之间,白天搬来的时候我只顾忙着将行李和新买的书塞到各自的位置里,还未来得及好好看一眼那引得房东不住叹息的豪宅,而现在我正披着外套,穿过层叠的树丛,企图透过树叶摩挲的间隙一窥那华美的屋檐的一角,而当我拨开最后一片叶子,一个我从未见过的世界骤然出现在眼前,那种震撼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那是我初见纽约的奢华,尽管只是在这小小的西卵村。整座宅邸像故事里的沉睡着公主的城堡,安静的沐浴在今时今夜的月光里,周身泛起淡金色的光辉,正门朝着码头延伸,相隔着翻滚着黑潮的海岸,凝视着对岸的东卵村。我不禁被这样的壮美所吸引,情难自禁的向前走了一步,直到冰冷的铁栅栏抵住手掌,才使我从这场梦中惊醒。我登时为自己这种仿佛窥探宅邸主人生活的行为所羞耻,刚要转身离去,却瞥见那豪宅一角的某扇窗后,一个人影在长久的、静默的望着我。

后来,我才知道那道人影是盖茨比,豪宅的拥有者,不过当时我并不知道他的身份,只是在他的目光中像个被当场撞破罪行的觊觎着庞大财产的小偷一样落荒而逃。匆忙回到屋子里后,我倒在床上立刻陷入了沉睡,任由光怪陆离的色块充斥了梦境。

-tbc-

刚刚重温了《了不起的盖茨比》书和电影, 心中的基之魂突然又被点燃了,兴致所起,写下了Roes and Diamond一文,rose代表的是Nick,diamond代表的是Daisy,大概讲的就是盖茨比对过去和现在,现实和虚妄,物质和精神的挣扎和选择吧。

考试周将近,不定期更新,也不造有没有人还爱这对cp。。。


评论(1)

热度(10)